区政协召开九届十一次主席会议

  3月29日,区政协召开九届十一次主席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听取全区污染防治工作情况通报并进行协商讨论。

  会前,与会人员现场视察南京证大大拇指广场AB地块项目扬尘控制工地和依维柯发动机分公司环保管理情况

  

  会上,杨洋副主席书面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区环保局局长朱永俊通报了全区污染防治工作情况。

  

  近年来,区环保局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街道园区和相关部门的配合下,创新举措、精心组织、扎实工作,解决了一批突出环境问题,全区空气质量稳步达标,水环境质量保持稳定,土壤污染防治工作稳步开展,全区环境明显提升,为雨花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了贡献。

  

  黄唯佳主席指出,污染防治是中央提出的 “三大攻坚战”之一,是区委提出的今年四项难点任务的第一个任务。区政协九届十一次主席会议是区政协2018年度第一次专题议政性主席会议,选择污染防治的议题,既说明了区政协对全区污染防治、生态环境建设的关心与支持,也充分体现了区政协一直坚持的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原则。

  黄唯佳主席强调,生态环境不仅仅是重大的经济问题,也是重大的社会问题和政治问题,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突出重点,扎实推进,确保完成全区污染防治攻坚战的目标任务;要创新举措,科学推进,高质量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适应形势,主动作为,提高环境保护监管能力和水平。黄唯佳主席表示,区政协将一如既往地关心环境保护工作,她希望区政协主席会议成员,一方面要带领委员就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建言献策,要按照新当选的全国政协主席汪洋提出的要求,力求“说得对”;另一方面,要带领委员和群众,主动参与污染防治工作,带头实践绿色出行、绿色生活、绿色发展,以实际行动把雨花“生态环境”这张特色名片擦得更亮,让雨花的百姓更加真切地享受到绿色发展和生态建设的成果。

  区政府副区长陆一到会并讲话。会议由区政协副主席杨洋主持,区政协主席黄唯佳,副主席李邦全、陆景文、孙红霞,区副巡视员张兴明,区政协秘书长钱军出席会议。区政协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各政协工委专职主任、部分群众代表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