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提案委员会召开提案立案审查会议

  2018年1月31日,区政协提案委员会召开提案立案审查会议。会议由区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葛宗超主持,区政协副主席杨洋到会并讲话。

  区政协九届二次会议共征集提案220件(其中党派和界别组等集体提案7件)和提案线索30件,本着尊重和维护提案者的民主权利、保证提案质量的原则,经提案委员会初步审查和会后复审决定,对符合《提案工作条例》相关规定的,予以立案。拟立案196件,立案率占89%。未立案24件,占11%。立案提案中,综合经济(规划)类31件,占15.8 %;城建城管类107件,占 54.6%;社会事业类36件,占18.4%;其他类22件,占11.2%。拟立案提案中,“开通地铁1号线软件大道3号和4号出口”等5件提案,因超出区级权限,委托市政协委员提交市政协。根据提案办理工作相关要求,拟遴选6件提案作为2018年度区政协领导督办的重要提案。未立案的24件提案,将与提案者联系并作详细说明,并以社情民意信息或工作建议等形式报区政府相关职能部门,提案委将及时向提案人反馈,确保做到件件有回音。

  杨洋副主席指出,2018年提案工作部署周密,程序严谨,保证了提案质量。会后提案委要主动与区政府办对接,做好交办前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提案及时交办,促进提案办理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