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召开九届十次主席会议、五次常委会议

  2018年2月8日,区政协分别召开九届十次主席会议、五次常委会议,研究部署区政协2018年度工作。区政协主席黄唯佳主持会议并讲话,区政协副主席李邦全、陆景文、杨洋、孙红霞,区副巡视员张兴明,秘书长钱军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区政协领导工作分工调整情况;审议通过《关于优秀提案评选表彰的办法》、《关于试点开展委派民主监督小组工作的实施办法》、《关于开展评选表彰先进集体和委员先进个人活动的意见》、《关于委员参加政协会议、活动的请假规定》等相关制度规定;研究通过《区政协2018年度工作要点协商议题安排》;审议通过区政协九届次会议提案审查立案情况的报告。

  区政协九届次会议以来,共征集提案220件(其中党派和界别组等集体提案7件)和提案线索30件。经审查,拟立案196件,立案24件,立案率89%。

  

  黄唯佳主席指出,今天的会议是继九届二次全会后,谋划新一年政协工作的动员部署会,也是一次思想再统一、认识再提高的鼓劲会,全体常委要强化思想引领,坚定政治方向,不断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要坚持围绕中心,认真履职尽责,充分发挥政协常委会的职能作用;要适应形势任务,不断提升能力,争当委员履职的表率,只要区政协常委会这个领导集体同心同德同向,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体政协委员,共同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就一定能够不断开创我区政协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