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九届二次会议举行大会发言——集智聚力 助力发展

  2018年1月3日下午,区政协九届二次会议举行大会发言。会上,6名委员分别代表党派、政协工委、界别围绕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专题发言。

  

聚焦创新,聚力发展,努力建设创新板桥、生态板桥和人文板桥

区政协委员、汪海集团总经理 刘伟  

  区政协委员、汪海集团总经理刘伟代表板桥街道政协工委作了题为《聚焦创新,聚力发展,努力建设创新板桥、生态板桥和人文板桥》的发言。发言针对板桥地区城市发展水平不高,结构不完善,功能不配套,基础设施薄弱等现状提出建议:一是突出规划引领,加快产城融合,构建创新板桥;二是完善基础设施,打造绿色廊道,构建生态板桥;三是挖掘文化资源,打造文化品牌,构建人文板桥。

  

加快平台整合,推动“双创”发展

区政协委员、南京支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朱成  

区政协委员、南京支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朱成代表科技组作了题为《加快平台整合,推动“双创”发展》的发言。发言围绕我区双创服务工作存在诸多不足提出建议:一是打造统一的双创服务入口;二是加大“双创”政策支持力度,打造良好的“双创”氛围;三是发行创业创新券,放大政策资源杠杆作用;四是充分发挥众创空间作为双创载体的作用;五是构建双创企业信用体系

  

关于雨花台区养老工作的调研报告

区政协委员、南京澳易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许晓宁  

区政协委员、南京澳易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许晓宁代表民革雨花总支作了题为《关于雨花台区养老工作的调研报告》的发言。发言立足于我区养老工作现状和存在的困难问题提出建议一是规划引领,助推养老事业发展;二是不断完善居家养老服务运营体系;三是不断完善居家养老服务监管体系;四是不断完善居家养老服务人才体系;五是健全养老服务保障。

  

我区城市基础设施管养工作现状与对策初探

区政协委员、中华中等专业学校教师 武菊  

区政协委员、中华中等专业学校教师武菊代表教育组作了题为《我区城市基础设施管养工作现状与对策初探》的发言。发言针对我区城市基础设施管养中存在项目手续不全,移交推进缓慢管理养护责任部门不明确,管理体制运行不畅等问题提出建议:一是严格按照规定,确保已完项目的顺利移交;二是明确管理养护责任部门,强化考核制度;三是落实管理养护资金;四是建立科学、现代化的管理养护管理制度。

  

提升物业管理水平,巩固老旧小区改造成果

 区政协委员、江苏天晖律师事务所主任 聂朝晖 

区政协委员、江苏天晖律师事务所主任聂朝晖代表雨花街道政协工委作了题为《提升物业管理水平,巩固老旧小区改造成果》的发言。发言指出,近两年来,政府对多个老旧小区进行综合整治,提升了城市功能,优化了人居环境,改善了治安状况,但改造后的成果维护却一直是个难题。为此建议:一是依法行政,切实把握老旧小区实施长效物业管理机制的原则;二是加大力度,进一步重视和支持老旧小区物业管理工作;三是创新举措,积极探索老旧小区物业管理的特殊机制。

  

关于尽早谋划梅山矿区转型发展的调研思考

  区政协委员、梅山生活服务公司党委书记 张世勇

  区政协委员、梅山生活服务公司党委书记张世勇代表梅山街道政协工委作了题为《关于尽早谋划梅山矿区转型发展的调研思考》的发言。发言分享了贾汪区煤矿塌陷区转型的四条成功经验,并围绕贾汪区转型实践对梅山矿区转型发展提出建议:一是抢抓政策契机及早启动转型;二是依托区位优势高标准定位和规划对接;三是引进多元投资加快融入主城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