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召开九届二次会议

  今天是2018年元旦,阳历新年第一天。政协南京市雨花台区第九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下午开幕。来自全区各条战线和社会各界的政协委员承载着40余万雨花人的殷切期望和重托,满怀热情和责任如约而至,向大会报到,共赴一场“跨年议政”盛会。

  雨花台区委书记黄河到会并讲话。区政协主席黄唯佳受政协雨花台区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向大会报告工作。

  黄河代表雨花台区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说,回顾过去的一年,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扎实开展攻坚主战场、建设新雨花实践,突出抓好信访积案化解、黑臭河道整治、城市精细化建设管理和党的建设四项难点任务,推动全区各项事业取得了新的进步。区政协党组带领广大委员,聚焦区委中心工作,围绕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凝心聚力、团结奋进,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在促进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实现了人民政协事业的大发展。区委对区政协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黄唯佳在报告中说,2017年是全区上下全力以赴攻坚“抓产业发展、促城市建设、补民生短板”三个主战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九届区政协的开局之年。在中共雨花台区委正确领导下,区政协常委会以团结和民主为主题,以富民为导向,以创新为动力。新一届政协首次主席议政会就聚焦全区科技创新工作,聚智“抓产业发展”主战场献良策;针对制约雨花发展最大短板——道路交通问题,区政协加大协商议政力度,连续召开3次主席会议,聚焦“促城市建设”主战场建诤言;雨花群众期盼优质教育资源的呼声很高,第三次常委会议围绕全区教育事业发展召开专题议政会,聚力“补民生短板”主战场出实招……为建设“强富美高”新雨花作出了积极贡献。

  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雨花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区政协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中共雨花台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动员全体区政协委员和各界人士,围绕 “三个主战场”,突出“对标找差 创新实干”,群策群力搞好政治协商,积极稳妥推进民主监督,扎实有效开展参政议政,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重要作用,为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雨花篇章而努力奋斗。

  会议还听取了杨洋同志代表九届区政协常委会所作的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区政协九届一次会议以来,共提出提案208件,经审查,立案交办188件。委员对办理工作满意率和基本满意率达100%;已经得到解决和正在解决的168件,占89.4%,提案办理质量和成效较往年有新的提升。